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致敬人民的守护者,致敬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21-01-09 19: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意味着,我们即将迎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指出,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警察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声声誓言,是人民警察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的承诺和保证。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警誓词。

  遇到危险的时候,110是我们大家首先想到的数字。据统计,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公安机关110共接收群众报警求助9903.5万起。其中,接报处置违法犯罪案件类警情973.7万起、公民求助类警情2485.3万起、纠纷类警情1331.6万起,救助群众335万人,中国全国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亿余人次。这些数字的背后,代表着人民警察带给群众的安全感。

  热血铸警魂,铁肩担道义。每次抓捕,都是邪不压正的生死较量;每次救援,都是惊心动魄的生死接力;每秒坚守,都是没有硝烟的无声战役……我们不会忘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人民警察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挺身一线;面对洪水来袭,广大人民警察逆流而上、勇毅前行;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广大人民警察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取得了一项项战果……他们把为人民服务干在实处,当好了人民的“排头兵”和“主心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并非天生英雄,他们其实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只因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从穿上警服那一天开始,人民警察就义无反顾地走上了这条荣光之路。

  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人民警察必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致敬人民的守护者!致敬人民警察!(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