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春节我在岗丨万家灯火的“守夜人”

发布时间:2021-02-12 11: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 除夕夜,本应是家人团聚,共迎新年的美好时刻,大家欢聚在餐桌前观看春晚,放下工作一年的疲惫,享受着这一刻的甜蜜与温馨。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这份宁静与祥和——他们就是最可爱的森林消防指战员。


图为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在除夕夜守夜


图为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在除夕夜巡逻执勤


图为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在消除火灾隐患

  春节期间是人们用火、用电、用气、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火灾事故发生几率较平时有大幅度提升,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的指战员们担负着巡逻执勤任务。他们24小时绷紧神经,枕戈待旦,时刻处于战备状态。除夕夜,没顾得上与队友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年夜饭,他们就匆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迎着冰冷刺骨的寒风守护着“万家灯火”。


图为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的察隅县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

  伴着一束束礼花升空,一枚枚炮仗炸响,空中弥漫着浓浓的年味,看到烟花在空中竞相开放,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指战员们感到一切都值得。

  因为坚守,他们不能相伴家人的左右;因为热爱,他们时刻保持紧张的执勤战备;因为奉献,他们无惧无法预知的危险,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林、王俊)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