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在百年党史中读懂不变初心

发布时间:2021-02-25 16: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回顾百年党史,“人民”始终是贯穿百年的重要关键词,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百年芳华,初心不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实现民族解放,建立新中国,祖国各族儿女团结奋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焕发出蓬勃生机。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的新阶段,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今日之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深入学习党史,将为我们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历史充分证明,我们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实事解难题,永葆对人民的赤子情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精气神,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中国西藏网 文/欧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