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送油助春耕:让拉孜群众不出村加到放心油

发布时间:2021-03-22 09: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在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乡村小道上的一辆标有“拉孜公安送油助春耕、服务群众做到心坎里”的流动警车和加油车成为拉孜县春耕生产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为拉孜公安送油助春耕活动送油到百姓身边

  因拉孜县彭措林乡、扎西岗乡地处偏远,村民购买柴油困难,拉孜县公安局及时与相关部门和中国石油拉孜分公司沟通协调,适时掌握群众用油需求,成立了拉孜公安送油小分队,指派专职民警跟着油车送油助春耕,将便民、惠农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让群众不出村就可以加到放心的柴油。


图为拉孜公安送油助春耕活动送油到百姓身边

  当警车带队的送油车准时到达乡村小道和田间地头,群众们已经准备好接装油的油桶,三三两两来到油罐车前。民警一边实名登记,一边帮助群众提油桶。他们表示,要真正做到“群众需求点在哪里,拉孜公安就在哪里”,达到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拉孜公安送油助春耕、服务群众做到心坎里”活动本着不落一乡、不丢一村、不失一户’的原则覆盖至全县11个乡镇,使免费送油服务能够充分满足广大群众需求。下一步,拉孜公安将在农忙期间不间断地开展类似的惠民利民活动,将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供稿)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播撒希望 西藏春耕开犁

    3月16日,藏历二月初三,这一天是按照天文历算推算出的开耕春播的吉日。从拉萨河畔到雅砻河谷再到年楚河流域,农民们追逐春光,播撒希望。[详细]
  • 西藏拉孜:村里分红啦!

    1月4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萨乡杰村举行了2020年度短期育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有74户、445名农牧民群众获得分红,兑现资金共计665650元。 [详细]
  • 西藏墨竹工卡县一批惠民工程集中开工

    据悉,这批工程中,农田水利工程项目新建(改建)渠道、新建进水口、新建溢流坝等,项目实施将有效改善农田灌溉条件,提高89户、528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