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殷殷樟木情,警民鱼水亲

发布时间:2021-03-27 16: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大米、面粉、面条、食用油……当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将一袋袋物资搬进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樟木新区活动广场时,大家面带微笑,手捧哈达,连连称谢。


图为民警详细询问群众困难和诉求 摄影:高荣元


图为群众向民警献哈达 摄影:高荣元


图为阿旺坚参老人热情地和民警握手表示感谢 摄影:高荣元

  “家里还需要添置什么物件、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家里孩子上学的事情解决了吗……”该站民警欧珠次仁拿着笔记本详细地记录着。

  “每次边检站的民警来慰问,我们都觉得格外亲切,他们不仅帮我们在樟木守着家,每逢特殊日子还来看望我们,让我们真的感受到了移民警察的温暖,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真的太谢谢你们了!”83岁的老人阿旺坚参紧握着该站政治处主任李振华的双手说。

  “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幸福西藏的滋味,如果今后有什么急需解决的困难,就请大家给我们讲,也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樟木!”李振华说。

  虽受地震影响,当地群众已转移至相隔几百里的日喀则市区,但共同的樟木情结是彼此永恒不变的情感纽带。该站历来就有与樟木群众一同进步、一同发展、一同守边疆的优良传统。

  今年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值得铭记的日子即将到来,大家表示将不畏艰难险阻,维护国门口岸的安全稳定,守护樟木群众的财产安全,用忠诚的品质谱写戍守边疆、警民鱼水情深的青春赞歌和感人乐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索朗次仁 欧珠次仁)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