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芒康县:翻身作主享盛世 团结奋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27 21: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庆祝活动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在“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在县弦子广场举办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汇演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歌手演唱

  整场演出在舞步热情、旋律悠扬的舞蹈《弦子情》中拉开序幕。县中学带来的舞蹈《幸福西藏》洋溢着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青春气息;嘎托镇小学表演的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以芒康弦子为基本元素,紧密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主题;县艺术团、嘎托镇农牧民表演队带来的舞蹈《原生态弦子舞》《拥抱幸福》、独唱《芒康弦子》,展示了芒康弦子的深厚底蕴;县艺术团带来的《福满昌都》在藏族舞蹈的基础上,吸纳编排现代舞蹈元素,激情热烈,以独特艺术表现形式体现了昌都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平均年龄达70岁的芒康县离退休老干部带来集体歌舞《梅朵岗雅岗孜 共产党拉布悦》,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关心支持芒康发展的满腔赤诚感激之情;芒康县二小带来的手操舞《你笑起来真好看》,以纯真烂漫的童心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来自县艺术团的歌手深情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其深切感情感染了在场观众;压轴出场的舞蹈《康鼓弦音》,以舞步、舞姿、舞阵、鼓点、弦音等艺术形式为观众描绘铺就了一幅雪山巍峨、高原壮美、生机盎然的辽阔画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演出者与观众一起,共享歌舞盛会的同时,也在铭记历史和感怀当下中,满怀希望阔步迈向新征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蔡生万)

(责编: 邹慧)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