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树立国家安全观,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

发布时间:2021-04-15 23:2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民警前往山南市贡嘎县甲竹林镇甲日完全小学,为该校四年级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图为民警正在为学生们讲解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摄影:王亚玲

  国家安全法教育小课堂通过教学、演示、播放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向小学生介绍了设置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了危害国家的行为,立足于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进行了教育引导和思想上的启发。

  
图为民警正在与学生们进行互动 摄影:王亚玲

  课堂上,授课民警庄重地在黑板上写下了陈祥榕的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八个大字,深情地讲述了4名边防战士以生命践行对祖国的爱和守护,同时结合自己在西藏边境一线执勤的所见所思所感进行了分享,帮助同学们根植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西藏面临的边境斗争形势,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别开生面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规,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深刻警醒,严于律己,争当国家安全的小卫士、小先锋。

  
图为米玛校长正在介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 摄影:王亚玲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授课民警进行了互动交流,一起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甲日完全小学副校长米玛对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同学们带来的国家安全教育授课表示感谢,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发奋读书、健康成长,关注关心国家大事,胸怀为国为民奋斗的大志,茁壮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扬、王亚玲 记者/贾华加)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