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儿童节,他们和边境派出所民警一起过

发布时间:2021-06-01 22: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谢谢咱们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学校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平安课,与我们共庆‘六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达木乡小学校长紧紧握住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为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达木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与驻地政府人员一同前往辖区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小学生们共庆“六一”。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达木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与驻地政府人员同辖区小学生共庆“六一”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达木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与驻地政府人员同辖区小学生共庆“六一”

  清晨,达木乡小学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操场上,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与小学师生怀着崇高的敬意和无比自豪的心情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致敬。

  升旗仪式结束后,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校师生向讲解出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小朋友们,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我向大家提一个问题。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遵守哪些交通规则呢?”“应该遵守红绿灯”“应该搀扶老年人过马路”……小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民警提出的问题。

  操场上的“小课堂”结束后,民警们又为孩子们送上了铅笔、文具盒、书包等文具用品。“谢谢叔叔为我们送来的礼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四年级学生卓玛拿到礼物后,对民警说道。

  这天上午,民警们还与小朋友们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大朋友”拉着小朋友的手,一起度过了快乐的时光。

  “学校大部分孩子的父母都在外打工,平时也要住校。给孩子带来节日的礼物,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是一种精神关爱,希望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成长。”活动结束后,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陈亚鹏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高琦磊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构筑免疫屏障 新冠疫苗接种有序

    近期,西藏自治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张有序推进,市民接种热情高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实有效的免疫屏障。[详细]
  • 校园诵读:我的书香·我的梦

    12月9日,2020年“书香城关—我的书屋•我的梦”拉萨市城关区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在娘热小学举行,旨在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爱书籍的良好习惯。城关区27所中小学参与了此次活动。[详细]
  •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

    W020210530787801133783[1].jpg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们精心打造了一场沉浸式儿童剧《光》,他们试图用那束光来唤醒人们心中那个勇敢无畏和天真浪漫的孩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