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本周西藏东南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7 17: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6月27日发布消息,本周(6月28日至7月4日)西藏多地降水频繁,午后至傍晚易出现对流性天气。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防范东部频繁降水天气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察隅和昌都南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需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据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日喀则南部、那曲中东部、山南、林芝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日喀则北部、拉萨和昌都南部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周四至周五日喀则、那曲中东部、林芝、昌都有小到中雨,拉萨和山南有小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周末林芝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那曲中东部、拉萨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预计,周内降水频繁,午后至傍晚易出现对流性天气;周降水量那曲中东部和山南南部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正常,其他大部地区正常略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日喀则南部、那曲北部和林芝南部降水明显。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那曲和日喀则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阿里大部偏低,其他地区正常或偏高,其中山南大部、林芝、拉萨和昌都偏高2~5℃。(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桑登)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