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光荣在党50年” 礼赞百年奋斗路

发布时间:2021-06-28 16: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正在进行。据悉,这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1日,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这项工作不仅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褒奖,也是对每名党员的鞭策,时刻提醒党员在党就要为党尽责、为党奉献。

  50年前,意气风发的少年们在党旗下许下铮铮誓言,满腔热血地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50年后,饱经风霜的老党员们仍然坚守着一颗赤诚红心。

  岁月倥偬,日月为证。这是一群忠贞不渝的人,这是一群让人敬佩的人。这些老党员,饱经风霜、历尽千帆,初心历久弥坚。

  国家存亡绝续之际,他们唤醒民众,传播真理,酝酿建党,开天辟地;大革命时期,他们领导工人运动,合作北伐,轰轰烈烈,铁军扬名;土地革命时期,他们率众起义,组建劲旅,低潮奋起,星火燎原;抗日战争时期,他们救亡图存,中流砥柱,破袭歼敌,鼎立自强;解放战争时期,他们奋起自卫,保家保田,运筹帷幄,进京赶考;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协商建国,恢复经济,改天换地,艰苦奋斗……

  天地有正气,浩然塞苍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一代代共产党员披荆斩棘、迎风破浪,或隐姓埋名、扎根荒漠,为新中国筑起坚强堡垒;或戍守边疆、驰骋沙场,为万家灯火甘当界碑;或焚膏继晷、鞠躬尽瘁,为发展大局永攀科技高峰……

  一枚纪念章,熠熠生辉,意义非凡。“光荣在党50年”,映照的是他们兢兢业业为党工作的心血和汗水,表达的是党和人民对他们的深深敬意。这是一次对听党话、跟党走的具有50年党龄党员的集体致敬,是对老党员的礼赞;也是对新党员同志的寄望和期待,激励更多年轻人向党靠拢,发挥干劲,有肝胆有担当,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为党的事业矢志奋斗。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征程上,老党员们的滚烫初心,将成为引领更多党员的“灯塔”和“明灯”。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读懂纪念章背后那一份沉甸甸的“执着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忠诚之歌。(中国西藏网 文/孙健 图/苏洋)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