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同心助晴隆】上课有了新桌椅 放学有了好去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13: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9年,中央统战部选派干部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挂职扶贫,帮扶干部们在走访学校、农户的过程中了解到晴隆县存在部分学校课桌椅磨损严重、儿童图书资源匮乏的情况。


图为晴隆县花贡小学 摄影:吕静


图为花贡小学获赠的课桌椅 摄影:吕静


图为花贡小学获赠的课桌椅 摄影:吕静


图为茶亭小学用上了崭新的课桌椅 图片由校方提供


图为大山里的前进小学 摄影:吕静


图为前进小学获赠的课桌椅 摄影:吕静

  为了完善学生学习的硬件设施,为他们提供一个更为舒适的学习环境,在中央统战部的牵线搭桥下,中国西藏信息中心为花贡小学捐赠课桌椅400套,北京华文学院为战马小学捐赠课桌椅240套,美团点评集团为长流中学捐赠课桌椅200套。中央统战部下派挂任晴隆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昂翁洛布还积极与各方力量联系对接,寻求帮助。在民革中央、民革北京市委、民革北京西城区委、北京马连道茶城的部分商户、社会爱心人士等的多方努力下,茶亭小学、前进小学、碧痕镇箐口小学共获赠884套崭新的课桌椅,为“教育立县”夯实基础。


图为三宝儿童图书馆 摄影:李元梅


图为孩子们在三宝儿童图书馆阅读图书 摄影:李元梅


图为三宝儿童图书馆 摄影:李元梅

  三宝街道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街道,辖区内的住户都是从晴隆县各乡镇搬迁而来,为了让这里的孩子们爱上阅读、学会表达、了解更广阔的世界,通过读书真正改变命运,中央统战部选派干部张冬冬发起了“爱心图书漂流”活动,并在中央统战部中国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上海星舍公益基金会、上海中梁集团及各方的支持和协作下,在三宝街道建起一座占地面积150平方米的三宝儿童图书馆,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捐赠的上万册书籍。今年4月23日开馆以来,因爱而建的三宝儿童图书馆,为15000多名新市民的几千名孩子点起了一盏求知的明灯,让大山里的孩子在校园外有了陪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央统战部的教育帮扶从各种细节入手,不仅改善了晴隆县学生们的学习环境,还培养了当地儿童爱读崇学的良好风尚,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上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西藏网 记者/吕静 李元梅 陈浩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