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同心·共铸中国心”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与果洛州卫生健康委员签约医疗培训帮扶

发布时间:2021-07-17 21: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2日下午,“同心·共铸中国心”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组委会与青海省果洛藏族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果洛州卫健委举行了全科医学医疗培训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据介绍,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同心•共铸中国心”2021果洛行主题公益活动中医疗培训项目进入常态化实施阶段。 


图为帮扶协议签约仪式 图片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提供 

  签约双方就人才本地化、组织专家授课、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要求和愿景。 

  据悉,果洛州卫生专业从业人员现有编制1036人,全科医生少之又少,每个县定编不超过5人。2015年青海省政府招聘了30名全科医生,但由于地处偏远,气候环境差,留不住人才,截止目前,只剩下10名全科医生在岗。 

  果洛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同心·共铸中国心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的帮扶,为果洛州培养更多的全科医生。 

  “同心·共铸中国心”全科医学专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根据果洛州医务人员的需要,有计划的定向培养专业医务人员,将组织专家与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解决实际问题,为当地的健康发展做点实事。同时提出,帮扶是暂时的,从长期发展看,还建议专科医生向全科方向进行转岗培训。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桂梅 记者/王智霖)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