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阿佳讲堂乡村行

发布时间:2021-08-31 22: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我们村子有1508位妇女。西藏和平解放后,尤其是党的十八以来,在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关怀下,妇女儿童的权益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大家感党恩、听党话的心更加坚定了,现在村子里已经发展了200多名妇女党员。同时,大家还依然不断地在寻求思想上的进步。我们非常迫切地需要有老师能够来给我们讲课、指导。”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曲水县聂当乡德吉村妇联主席顿珠卓玛这样向记者介绍。

  为满足广大妇女群众的切实需求,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感恩祖国的爱国爱家情怀。8月30日,西藏自治区妇联组织宣讲团赴德吉村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精神及中央代表团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主席台上讲得投入,主席台下也都听得认真。

  德吉村群众尼玛卓嘎说:“今天,老师讲的非常生动精彩,都是从我们身边的事情来讲述的。听了今天的宣讲,我对党中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西藏人民特殊的关心关怀理解得更加透彻了。以前对党的政策有些不理解的地方,也在今天找到了答案。我们真心希望这样的好宣讲能够多一些。”


图为宣讲员讲到精彩之处时台下的妇女群众鼓掌致意 摄影:王佳豪

  与此同时,这场宣讲也为2021年“阿佳讲堂乡村行”拉开帷幕。“阿佳”在藏语中是对妇女的敬称,“阿佳讲堂”顾名思义便是为西藏妇女开设的讲堂。据了解,西藏自治区妇联邀请多个专家学者组建两支“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阿佳讲堂乡村行”宣讲队。自即日起,分赴拉萨市、山南市、林芝市、那曲市、阿里地区等地的乡村开展宣讲活动。


图为认真聆听宣讲的德吉村妇女群众 摄影:王佳豪


图为认真聆听宣讲的德吉村妇女群众 摄影:王佳豪

  西藏自治区妇联负责人说:“举办‘阿佳讲堂乡村行’活动,目的就是让宣讲员走进农户庭院、田间地头、‘妇女之家’、‘妇’字号产业基地。把党的创新理论、法律健康知识等送到基层妇女群众面前、送到乡村家庭当中。从广大妇女的切实需求入手,引导广大妇女从新西藏发展进步的伟大成就、新旧西藏对比和脱贫攻坚前后变化中,深切感受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佳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