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2022相约北京,相约中国!

发布时间:2021-10-26 17: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希望奥林匹克频道通过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传播,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国际体育交流合作,推动我国与世界各国文明互鉴、民心相通。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推动中华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对奥林匹克频道及其数字平台开播上线寄予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必将激励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精神、更充足的干劲,继续开拓创新,报道好奥林匹克赛事,讲好新时代奥林匹克故事和中国体育故事,开启传播奥林匹克运动和文化、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新篇章。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热爱冰雪运动。他曾多次提及或实地考察多姿多彩的冬奥冰雪项目,并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倾注心血。2018年,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在令世界惊艳的“北京八分钟”里,习近平主席通过视频发出“2022年相约北京”的邀请。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中国冬奥军团的备战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

  冬奥梦交汇中国梦。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2019年1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时说:“普及冰雪运动,増强人民体质与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是契合的。”

  国运昌、体育兴,体育强、国家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作为现代社会特有的体育文化景观,奥林匹克运动将体育运动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奥运会更成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盛会。再过100天,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新时代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事业繁荣发展的生动写照。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我们准备好了!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一起燃烧心中的火,握紧手里的光,登上舞台,共向未来!2022年,相约北京,相约中国。(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