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前三季度财政收支账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11-16 11: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5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2021年1至9月份财政收支执行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内容。

  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拉萨市财政收入完成101.86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63%,同比减少13.37亿元,下降11.6%;财政支出完成245.84亿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5%,同比减少65.08亿元,下降20.93%。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平稳增长持续向好态势,1至9月,拉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0.02亿元,同比增加7.21亿元,增长9.9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匹配符合预期,1至9月,拉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25亿元,同比减少43.21亿元,下降15.8%,教育、社保等民生支出175.3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15%。

  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将加强收入预期管理,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准确把握财政收入变化趋势,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建立预算执行按月调度工作机制,保障财政平稳运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