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两会”定档,新一届代表委员为民履职尽责

发布时间:2021-11-20 10: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1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拉萨“两会”日程及筹备情况。

  据介绍,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1月22日下午开幕,11月25日上午闭幕;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1月22日上午开幕,11月24日下午闭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赵耀

  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拉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拉萨市第十一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拉萨市2016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今后五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6年以来全市财政工作情况与今后五年财政工作重点的报告、拉萨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的报告、关于设立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选举拉萨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表决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共提出了480件代表意见建议,涉及到农牧林水、工业交通、科教文卫、住房保障、城市管理建设、生态环境、组织人事等八类。五年来,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圆满完成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率达到100%,人大代表对五年办理工作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到98%以上。”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杰介绍说。

  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政协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拉萨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拉萨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拉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十一届政协委员界别分配比例的基础上,适当下调了领导干部委员比例,同时适当增加了妇女委员比例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量。2022年是十二届市政协履职第一年,政协委员将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生态等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积极推动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和谐社会建设。”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邹玉明介绍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