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开幕,擘画未来五年工作蓝图

发布时间:2021-11-21 12: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20日,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理主席、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代表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报告用“奋进极不平凡,成绩振奋人心”总结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过去五年,拉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群众生活全面改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发展进步,服务强边扎实有力,民主法治纵深推进,援藏工作结出硕果,管党治党全面从严。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报告显示,拉萨市公共安全感连续7年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中排名前列;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人均接近9万元,居西藏首位;城乡居民收入保持10%以上增速,4.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8个县区全部摘帽;空气质量稳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前列,河湖水质达标率100%;支持那曲和边境地区在拉萨发展“飞地经济”,呈现出军民一心、固边兴边的新气象。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会议提出了拉萨市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全面长期稳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保持在8%以上增速,突破千亿元大关,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保持在10%和13%以上增速,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在98%以上;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服务守边固边兴边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耀

  会议强调,拉萨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正确分析面临形式,把握重大历史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着力建设生态文明高地,坚定不移全方位服务强边大局,推动拉萨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