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11-22 18:1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形成了丰硕的成果,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既是对过去百年成就和经验浓墨重彩的总结,也为下一个百年宣读了政治宣言。

  会议召开后,尤其是《决议》公布后,如石激千层浪,在西藏迅速引起各界热议。西藏自治区各地、各系统、各行业纷纷进行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共同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自觉融入新的百年奋斗历程中。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发展与资源开发处副处长李川州说,在新时代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和突破口,让西藏特色文化产业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各级文化产业行政人员和重点文化企业管理人员将在大力打造重点IP、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和推动文化产品走出去、引进来上下苦功,力求特色文化产业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

  拉萨市某便民警务站内,民警吕燚倍感振奋,他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向前辈学习,自我总结、取长补短,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维护好辖区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山南市贡嘎县吉雄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次成贡布对“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印象深刻、感同身受,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松塔村村民索朗曲宗说:“近几年,我们村修了宽阔平坦的公路,乡亲们都搬进了整齐漂亮的房子,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有了实实在在的提升。我还在村里开了小商店和家庭旅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地处边境地区,因习近平总书记给戍边的卓嘎、央宗姐妹回信而为人们所熟知。玉麦乡组织委员兼妇联主席达娃玉珍说,身为一名在边境一线工作的妇女党员干部,她要带领玉麦妇女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守好祖国边疆的一草一木、为强边固防贡献巾帼力量。

  拉萨市柳梧新区红军小学老师唐利平认为,要把德育教育工作融入到当前教学实践中来,教育各族学生从小学党史、知党史,努力学习、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西藏自治区高原生物研究所文雪梅说,要把学习成果转换为促进生物科技事业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使生物科技在高原生态环保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公务人员、民警、村干部、基层村民、妇女干部、老师、科学家……不同的身份,同样的心愿,那就是: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为国家发展进步拾柴抱薪,为共和国的下一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钊)

(责编: 吕静)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