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声音中的民生

发布时间:2021-11-29 20: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着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关系着千家万户。”11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昌都代表团会议现场,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白玛江措说。

  据白玛江措介绍,五年来昌都市累计开发各类就业岗位5万余个,实现每个应届毕业生有3个以上岗位可供选择,共兑现就业创业补贴资金2400余万元,政策红利得到充分释放,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达到95%以上,就业局势稳中趋好。

  “会后,我们将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开发就业岗位,深入实施就业帮扶行动,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不断线”服务行动,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重点面向市场就业,搭建各类“双创”载体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白玛江措信心十足。


图为扎西拥宗 摄影:赵耀

  “近年来我院儿科规模不断扩大、能力不断增强,较好地解决了患儿看病难的问题、有效提高了患儿的救治率。但是如何使儿童少生病或不生病的预防教育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增强。”昌都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扎西拥宗说。

  针对问题,扎西拥宗建议,通过多种形式面向昌都公众开展儿童科普健康教育活动,加强常见病、重点疾病预防的教育,强化新生儿、儿童喂养与运动指导的教育,以儿童保健门诊为接入点促进儿童心理健康的教育。同时在建立完善儿童健康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加大医护人员编制,更好地为患者及百姓群众提供就医治疗环境和优质护理服务。


图为曲措 摄影:赵耀

  作为一名非公企业党组织的代表,昌都市芒康县藏东珍宝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曲措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上。2020年,曲措所在的公司实现葡萄酒年产量380吨,年产值3840万元,临时解决农牧民就业700余人,带动人均增收8000余元。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曲措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有效发挥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产业化发展为主导,增强农牧民的内生发展动力,以党建促发展,继续深化“企业+协会+基地+农户”的模式,加大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力度,通过产业扶贫、就业帮扶、技术帮扶等方式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应有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王佳豪)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