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4: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4日,在第8个中国国家宪法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街道、校园、工地,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涉及到国家、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制定其他法律的依据,一切法律、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曹婷对过往群众讲解道。


图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法制处民警正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

  当天,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法制处民警背起挎包、拿起宣传单,向过往群众讲解并发放资料,宣传宪法知识。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法制处民警采用详细讲解相关法条、以案释法等方式,力求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将宪法知识带给街上的群众。

  该支队下辖的巴安通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内的校园,以播放宣传视频、讲解PPT的形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宣传日的由来,让学生们意识到法律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并教导学生们要做遵纪守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图为巴安通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宣讲法律知识

  “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国家宪法日当天,里龙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工地,为工人普及法律知识,教导他们要通过合法的途径,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们都是农村来的,没有太多文化,好多东西都不懂,维护自身权益也不知道通过哪些方式。通过今天的讲解,我了解了很多,也感触很深。现在知道了国家的政策法律,干活也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工人张先生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里龙边境派出所民警向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据悉,在此次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中,该支队共悬挂条幅20条、发放相关法律手册1000余份、现场讲解问题150余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柳春伟 刘安震镛 记者/王佳豪 图片由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