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孜警方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发布时间:2021-12-21 14: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公安局为不断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在全县范围内积极摸排相关线索,重拳出击,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拉孜县公安局连续破获3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4对岩羊角、3块岩羊皮、2个岩羊头、4块岩羊肉。


图为犯罪嫌疑人对捕杀岩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12月18日,拉孜县公安局彭措林乡派出所接群众的举报线索称:在彭措林乡坚决村,有人非法捕杀岩羊。

  接警后,彭措林乡派出所将情况汇报给局主要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专案侦查,迅速破案。根据局主要领导的批示及安排部署,刑警大队立即联合彭措林乡派出所开展侦查工作。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联合专案组在彭措林乡派出所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经过慎秘侦查,于2021年12月19日成功抓获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嫌疑人旦某、江某、平某、次某等人抓获归案。同时还查明:

  1、2021年7月,犯罪嫌疑人旦某为了食用岩羊肉,将农用尿素投放在坚决村普庆牧区一带,药杀了1只岩羊。

  2、2021年10月初,江某为了食用岩羊肉,伙同犯罪嫌疑人次某将农用尿素投放在坚决村境内,药杀了3只岩羊。

  3、2021年10月底,江某为了食用岩羊肉,伙同犯罪嫌疑人平某将农用尿素投放在坚决村龙卡牧区一带,药杀了6只岩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捕杀岩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次某、旦某已被拉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平某被依法取保候审。3起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罗布)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