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系列活动 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2-01-09 12: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为迎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西藏自治区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举行系列活动,热烈庆祝节日,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广大民警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为活动现场

  旗帜引领方向,精神凝聚力量

  训词精神铸警魂。活动中,全体民警观看了《光荣的时刻》专题教育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引导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警旗飘扬耀警心。升警旗仪式上,礼兵组成的护旗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警旗走上旗台,全体民警整装列队,警容严整、精神振奋,在雄壮的警歌声中,庄严敬礼,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坚定的目光注视着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图为活动现场

  铮铮誓词聚警力。宣誓仪式上,全体民警面对警旗、举起右拳,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字字千钧,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表达了对移民管理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展现了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和价值理念,激励全警不忘从警初心,牢记入警使命。


图为活动现场

  深入爱民实践,彰显为民情怀

  普法宣传颂党恩。民警们深入驻地口岸、村社、商户和家庭,广泛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宪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政策常识和法律知识,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提升群众法律意识。


图为活动现场

  开门纳谏集民意。在大力宣传移民管理队伍转改以来工作成绩的同时,民警们积极走访驻地海关、民航等联检单位和群众代表,通过座谈交流、征求意见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积极开展“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系列活动,积极构架警民之间相互理解、互相支持的桥梁。

  走访慰问暖民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驻地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民警们主动深入驻地学校、敬老院和困难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送去学习资料、生活物资和常用药品,切实把党的温暖和人民警察的为民情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彰显了移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突出文化育警,激励担当作为

  座谈交流话心声。活动期间,召开“我和我的警察节”主题座谈会,与会民警围绕践行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个人职业规划和队伍发展建设等方面,谈工作、找差距、话心声、提建议,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豪情壮志。


图为活动现场

  文化育警激活力。活动注重发挥文联会员和文体骨干主观能动性,积极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作品创作和“强健体魄·建功边疆”主题系列文体活动,大力营造健康和谐的警营文化氛围,展现民警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

  暖心惠警提士气。按照“工作上关爱民警、生活上关心民警、精神上激励民警”的暖警爱警理念,结合总站困难民警精准帮扶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并协调解决民警现实困难,让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营造了情真意暖的警营氛围。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将以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为契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旗帜之下,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训词之中,把初心和使命转化到为民之行,勠力同心、合力奋进,进一步增强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新的形象奋力谱写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许云鹏 记者/拉姆 图片由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