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新春走基层|边关年 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2-01-31 15: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30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民警们,跟参加支队组织的“戍边民警进藏共度春节活动”的家属们共庆佳节,虎形挂件、大红灯笼、春联等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年货齐齐亮相,把单位装点得红红火火,年味十足,注满了温暖和安心。


图为家属们一起装点单位一角 摄影:拉姆

  “我是2010年入伍参加工作,是四川射洪人,先后在仲巴大队、康马大队、亚东大队工作。今年有幸参加单位组织的活动,把媳妇、儿子接到西藏一起过年,自己非常感动。”来自亚东边境管理大队堆纳边境派出所民警杜涛说。


图为杜涛、许春丽一起包饺子 摄影:拉姆

  杜涛妻子许春丽表示,他们与家人长期跨省、市分隔两地工作生活,聚少离多,能在西藏共度春节,意义非凡,不仅感受到了支队团结、务实、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以及对民警家庭的关心关爱,也更加理解了移民管理警察的光荣使命,家人在这样的集体里工作,作为妻子倍感欣慰,也一定会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图为民警跟家属们一起参观单位警史馆 摄影:拉姆

  像一首耳熟能详的歌里说唱,这里的山脊高过云头;这里的太阳晒化石头;这里的孤独没有尽头;这里的思念藏在心头……民警们常常因工作需要,坚守自然环境极为恶劣,时常风雪交加、风吹石头跑的执勤点。


图为民警们在珠峰核心区域巡逻


图为民警们在巡逻路上帮助村民

  坚守中,他们忍着高原反应和刺骨寒风,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忙着给快要飞上天的帐篷边加重石块。据他们介绍,人仰马翻的情况时有发生,摔伤、冻伤都是小事,有时候遇见狼群,还会有生命危险。

  守护边疆,意味着舍弃小家、无私奉献,更意味着与孤独为伴……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平凡人,是将我们护在身后的英雄。让我们向每一位平凡又伟大的戍边英雄致敬,并真心祝福所有在岗民警新春快乐!(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部分图片由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