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新春走基层|新春送歌舞 欢乐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2-02-01 16: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近日,由昌都市委宣传部主办,昌都市文化局(文物局)承办的《新春送歌舞 欢乐过新年》2022年春节群众性文艺演出在茶马广场举行。 


图为昌都市2022年春节群众性文艺演出现场
 

  演出伴随着开场舞《喜迎春风》拉开序幕,随后歌曲《我的心在卡若》、舞蹈《幸福卓钦》、快板《民族团结我先行》、小品《诚信为本》等精彩节目纷纷亮相,演员们的生动表演,充分表达了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来自康巴文化艺术团的演员陈璠激动地说,“今天我表演了两个节目《喜迎春风》和《热弦舞》,这两个舞蹈热情洋溢。既能表达我们对新年的期盼,也是为了给观众们带来新春的祝福!”   


图为康巴文化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热弦舞》
 

  在整个表演过程中,有一抹中国红在舞台上令人感动。由17名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表演的诗歌朗诵《一份爱,写给昌都;一段情,读给昌都》,声音洪亮、感情丰富,引起了在场很多外乡人的共鸣!昌都市西部计划志愿者王双艳说,“我来自河南新乡,今年虽然过年不回家,通过表演诗歌朗诵,真切地表达了我们不远千里奔赴昌都,服务昌都的坚定信念,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让我感受到了虎年新春的浓浓热情!” 


图为昌都西部计划志愿者朗诵诗歌
 

  精彩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观众们个个面带笑容,挥舞手中的国旗,表达心中的热情和喜悦。还有市民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当下美好时刻。家住卡若区的市民王静告诉我们,“尤其是歌手次仁曲珍唱的《福满昌都》很动听,我从她的歌声中,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我也祝愿昌都一年比一年好!” 


图为现场观众携带家人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图为前排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演出
 

  整场节目在云登江措和觉安拉姆倾情演唱的《习总书记扎西德勒》歌声中走向高潮,随后全体演职人员携手现场观众一起载歌载舞,整个活动现场融汇成了一片歌舞欢腾的海洋!市群艺馆馆长普布扎西说,“此次节目最大的亮点是,首次给群众呈现了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开幕式节目《热弦舞》,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整个演出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热烈喜庆、昂扬向上的新年氛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