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点赞!高原官兵助三岁儿童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2-02-12 13: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阿爸、阿爸,呜呜呜……”,日前,西藏自治区拉萨警备区某部哨兵夜间执勤时,发现一名三岁左右藏族小男孩独自在马路中央徘徊游走、惊慌失措,疑是与家人走失,哨兵短暂观察后立即向前询问,确认是与其家人走散,随后将其带入值班室安抚,并迅速上报上级,得到批准后,指定专人负责与其较近警务站联系,在民警的协助下,在最短的时间帮助小男孩找到家人。


图为儿童家长为官兵献上哈达

  该部官兵一边安抚小男孩情绪,一边耐心引导孩子回想家人的联系方式、姓名等有关信息,但由于小孩年纪太小,记不清父母名字及联系方式。在官兵与民警的共同努力下,1小时后成功与其家长联系上,并迅速带着孩子与其汇合。


图为官兵与儿童家长合影

  见到孩子后,家长激动地说道:“今天出来玩,人太多,小孩子也比较调皮,稍不注意孩子就走散了,我们四处寻找都没找到。”就在心急如焚、不知所措时,突然接到民警来电。“谢谢您们,金珠玛米同志,幸好遇见了你们。”

  见到孩子与家人团聚,官兵与民警同时松了口气。次日,孩子爸爸来到部队送上锦旗,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家长,新春期间人流量、车流量较多,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切不可疏忽大意。(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何琪 丁迪 吴奎)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