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永不言弃,奥林匹克精神永远绽放!

发布时间:2022-02-20 19: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2月20日,北京冬奥会就将落下帷幕。在这场奥林匹克盛会中,各国健儿踏冰逐雪、各领风骚、美美与共,运动之美与文化之美在“双奥之城”竞相绽放。

  2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强调,从2008年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到2022年的“一起向未来”,中国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坚持不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是奥林匹克理想的坚定追求者、行动派。中国通过筹办冬奥会,成功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了区域发展、生态建设、绿色创新、人民生活改善,为全球冰雪运动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公平竞技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的不断超越自我,力求开创先河;有的克服重重困难,只为能参与其中。他们中的很多人虽然没有获得奖牌,却收获了更好的自己。北京冬奥会,中国队的首金出自新增项目——短道速滑团体接力。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较量中,中国队历史性地包揽了金银牌。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收获9金4银2铜,创下冬奥会历史最佳战绩。冬奥健儿们用奋勇拼搏在冰雪运动版图上开疆拓土,用一次次的突破推动中国冰雪运动再次实现新跨越。超越自我永不言弃,奥运精神生生不息。(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