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共促消费公平,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2-03-15 18: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为“共促消费公平”。

  在日常生活中,小到一件衣服,大到住房、汽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果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应该怎么办?作为消费者千万不要害怕维权,可以拨打“12315”或者其他投诉电话举报,利用好法律这把锋利的武器。在法治框架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不良商家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我们也应该提升自我的消费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每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打假”都是热门话题。但筑牢消费安全的防线,更重要的是需要商家承担起诚信经营的责任与义务,恪守商业道德,始终把消费者的人身、财产、个人信息等安全放在首位,自觉强化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人意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守护安全底线,共促消费公平。我们可以通过常态化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过程,以真实、典型的案例,提醒消费者警惕身边的各类骗局。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消除侵害消费者权益隐患,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共促消费公平,是落实法律赋予消费者权利的重要抓手。《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恪守社会公德,诚信经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设定不公平、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强制交易。共促消费公平,就是要协同各方力量,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法律规定,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公平对待每一位消费者,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愿意消费、放心消费。

  让我们共同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助力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