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林芝:移民警察顶风冒雪 海拔4528米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04-02 21: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1日晚,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境内突降大雪,距离察隅县60公里处,国道G219丙察察路段察隅县竹瓦根镇海拔4528米的益秀拉山口、昌拉亚山口处附近因道路积雪严重,接连出现车辆被困。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彭友茂

  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竹瓦根边境派出所(以下简称: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接到第一起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后,闻令而动,及时组织警力前往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彭友茂

  在前往救援途中,民警陆续又接到3起报警求助电话。可以确定至少4辆车辆被困。救援工作刻不容缓,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民警顶风冒雪,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长途跋涉,克服高海拔缺氧,道路侧滑等危险和困难,及时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救援。截至4月2日凌晨3点30分,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民警先后救助被困车辆4台,救助被困群众8人。在护送返回途中,一行人员又遭遇雪崩,道路受阻。移民警察和当地养护段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用2个小时,打通了一条“生命大通道”,成功将被困群众和车辆安全转移。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彭友茂

  “看到警车,我们就看到了希望,心里就踏实了”。受困人员在获得救援后纷纷感慨道。


图为救援现场 摄影:彭友茂

  带队救援的竹瓦根边境派出所所长李林说:“在此次救援中,我们所有的民警,充分体现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时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移民警察的新担当,新作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柳春伟 记者/王佳豪)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