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两年多来,病毒频繁变异,形势不断演变。3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两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指引下,我国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良好效果,走出了一条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当世界其他地方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持续攀升时,中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复杂多变、没有明显拐点,全球正处于第四波流行高峰。当前,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长,部分地区社区传播仍未阻断,疫情仍在高位运行,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国拥有14亿多人的总人口基数和庞大老年人群体的现实国情,如不及时从严防控,后果不堪设想。

  4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此前疫情较为严重的5个省市中广东、山东、河北等均呈现向好态势,证明从严从紧采取隔离、管控、封控、筛查等为核心的措施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依然有效,是科学必要的,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快字当头,加紧推进重点地区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认识“外防反弹、内防输入”总体防控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科学性和必要性,以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文/陈濛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