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第四届“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夏令营活动在林芝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4-28 20: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8日,西藏自治区第四届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在林芝巴松措青少年活动营地圆满落幕,来自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酒店服务、餐饮、旅游专业的40名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图为学生们合影 摄影:普珍

  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包含红色主题教育,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分享五四运动、守边固边的励志感人故事以及各项户外素质拓展和趣味活动,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多彩的夏令营时光。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 摄影:普珍

  酒店服务专业的央金今年19岁,她是此次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对象,无论是分组游戏或者个人分享都是最积极的,“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对个人帮助很大,也很感恩。”她告诉记者,“我的梦想是开一家茶艺社,在外兼职打工也是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事,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一直在努力学习各项技能,等学成归来,我想在家乡当雄开一家茶艺社,不仅可以吃饭喝茶还可以看节目,这是我的梦想。”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 摄影:普珍

  17岁的普布丹增很喜欢跳舞,每当休息时间就会提着移动音响在草地上跳舞,当记者问他梦想是什么?他说:“我的梦想是开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餐馆,把它经营好之后,回报父母、家乡。虽然我的专业是餐饮服务,但我觉得做厨师也可以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为夏令营活动现场 摄影:普珍

  “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大部分都来自农牧区,此次活动必将成为他们成长路上一次开心快乐的经历。通过这几天的活动,我发现有些学生的性格有了明显的变化,平时这些学生因为家庭和环境原因,多少有些缺乏自信、缺失信心等,所以这次活动对他们的帮助很大,也希望社会能够给予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更多的关爱和关心。”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老师才旺加措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承办。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3周年来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西藏青年学生了解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荣历程,增强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祖国观,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普珍 记者/拉姆)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