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5-03 18: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嘱托。当代青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与继承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新时代的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肩负起巩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脱贫成果,还要进一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我们不仅要善于从上下五千多年的文化精髓中吸取力量,还要善于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介绍给其他国家与人民。我们不仅要立足国内的生态文明建设,还要放眼世界,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彰显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能力与决心。我们不仅要在加强对外交流学习的过程中肩负起建立抵御西方不良文化与思想影响的防范机制重任,还要积极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在引领人类进步、建立公平正义民主和平的世界新秩序中发挥重要作用。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我们要树牢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各种错误主张,将履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相统一,做好政治担当、科技创新能力与经济担当、生态环境担当、国际责任担当等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准备。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当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