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在新时代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发布时间:2022-05-04 14: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向航天战线全体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奋战在航天战线青年们殷切的厚爱、巨大的鼓舞,也激励着在全国各条战线拼搏的青年朋友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勇做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青春因为理想而澎湃,因为奋斗而发出夺目光彩。一百年前,是新青年给思想松绑,用热血把黎明提前;百年来,是青年撸起袖子,把生活搬进阳光里。一代又一代青年播下的种子,正在被时代收获。

  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当代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宝贵人生机遇,也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化为每个人前进的无穷动力,俯下身子,锚定目标,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在奋斗中成长成才,在奋斗中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中国西藏网 文/仁钦)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