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时时放心不下”的感觉要常在心里

发布时间:2022-05-08 13: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进入2022年以来,一方面国际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另一方面国内疫情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影响加大。4月份,国务院新闻办就2022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说明了中国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有以下几个特点:主要宏观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工农业生产总体稳定;创新发展态势持续;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绿色转型稳步推进;民生改善继续加强。

  虎年的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面对成绩,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而面对危机和困难,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当前的社会,新冠肺炎疫情和乌克兰危机导致风险挑战日渐增多,我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统筹发展与安全尤为重要。面对多种挑战,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状态,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保持危机意识,要时刻关心关注事态发展变化。首先,对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到心中有数,既不能昏昏沉沉、糊里糊涂,也不能盲目乐观、骄傲自大,要保持一种小心翼翼、如临深渊的心态;其次,要深入了解自己肩上的担子,迎接困难挑战,深耕好自己的“责任田”。

  面对复杂的国内国际形势,党中央提出了明确要求“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面对疫情防控挑战,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面对经济发展压力,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稳住经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面对安全压力,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就是干事做事担事,同时,这也是价值所在。广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文/王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