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04 19: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就提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关系——统筹。两年多以来,“统筹”二字成为一以贯之的要求,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成为重中之重。

  高效不高效,关键看实效。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均比去年四季度有所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最终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为69.4%;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5%,就业格局总体稳定;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1%;外汇储备稳定在3.2万亿美元左右……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下,我国走出了一条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辩证之道。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更是向世界昭示:只要团结一心、科学施策,完全能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面对奥密克戎传播的新特点,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我国以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综合实践,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定办好自己的事。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建设强大而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我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