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凝聚青年力量 绽放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2-05-04 14: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1919年,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的五四运动,唤醒了沉睡大地,开启了一个伟大的觉醒年代;1921年,一群平均年龄28岁的青年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革命的光明道路,掀起了改天换地的巨澜;1922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凝聚中国青年之志,紧随党的脚步,探索民族复兴的前程……翻开史册,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风华正茂恰青春,挥斥方遒当热血。五四青年节,为激昂奋进的青春喝彩!(中国西藏网 文/蔡文康)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网评:我们青年有力量

    2022年5月4日,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103周年。一个多世纪以前,中国青年站在革命的风口浪尖,面对内忧外患,发出震耳欲聋的救亡图存之音,他们个个前赴后继,最终换来开天辟地的神州新局面。[详细]
  • 网评:红色,是中国青年最美的底色

    100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中国青年运动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