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红色,是中国青年最美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2-05-03 18:4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100年前,中国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于1922年成立,中国青年运动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光荣的答卷。

  百年风云,时代浪潮滚滚前行。历史清晰而深刻地昭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运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经验,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中国青年百年奋斗的最宝贵财富。

  矢志不渝跟党走,是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位置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事业,反复强调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青年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团的所有工作,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当好这个助手和后备军。要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矢志不渝跟党走,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担负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历史和现实都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大多数都是在青年时代就满怀信仰和豪情加入了党组织,并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他们的历史功绩被祖国和人民永远铭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切实担负起历史使命,就必须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不断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在奋斗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矢志不渝跟党走,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必然要求。青年时期是最朝气蓬勃、最具有活力的人生阶段,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渴望实现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但是,不论从事什么职业,不论具备怎样的能力,不论人生目标的大小,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

  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青年要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实现更崇高的人生价值,就应当青春向党,与党同心同向,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磅礴的精神动力,紧跟党的理论创新进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矢志奋斗中展现青春风采,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红色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中国西藏网 文/刘莉)

(责编: 盛芳)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