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共青团:回答时代之问 开创新的世界

发布时间:2022-05-11 21:4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中国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希望,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192255日至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先进青年组织正式诞生。此后,共青团始终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积极投身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为实现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党的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成为党不可或缺的特殊力量和有力助手。 

  5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刀光剑影,枪林弹雨,广大团员青年对党忠贞不渝,经受住了生与死的考验,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艰难困苦,千难万险,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为祖国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革故鼎新,建设四化,广大团员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梦想,伟大使命,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青年者,国家之魂。”展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面对着“新时代之问”,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中国西藏网 /孙健)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