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流动检验室”交车,提高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2-05-13 21: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3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食品安全快检车及快检设备发放仪式。13辆食品安全快检车及快检设备发放至7市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其它6家相关单位。

  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达娃介绍,此次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筹措1200余万元资金,为7市地及部分区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购置配备食品安全快检车及快检设备,将进一步为食品安全筑牢“防火墙”,织密“安全网”。


图为5月13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食品安全快检车及快检设备发放仪式 摄影:王媛媛


图为此次发放的食品安全快检车 摄影:王媛媛


图为那曲市双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发放的设备 摄影:王媛媛

  现场,13辆食品安全快检车整齐排列。记者打开快检车的后备箱看到,车上已配备了显微镜等设备。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次登为配发单位发放车辆钥匙后,大家便按照清单检查车辆情况和设备配备情况。

  据了解,此次配备的食品安全快检车可以称之为“流动的食品安全检测室”,主要用于基层日常监督抽检、应急处置、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等与快速检测相关的食品安全工作任务。

  届时,食品安全快检车将发挥“流动检验室”功能,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监督管理人员也能够以车为载体,做到“监、检”结合,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接受车辆配备的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快检车的配备,大大提高了监管的技术支撑,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不合格食品并有效控制,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