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点赞!西藏江孜县税务局精细辅导企业退税

发布时间:2022-05-28 13: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助力企业渡难关,留抵退税快准狠。”这是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日前收到辖区企业送来的锦旗上的文字。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等精准式辅导,让江孜协合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享受到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收到辖区企业送来的锦旗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上门指导企业人员掌握相关政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阶段性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通过加强自身学习,熟悉掌握各项政策,加强宣传辅导能力。

  其中,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对于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是最直接、最直观的税收优惠。为了让符合政策的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一对一、下户宣传等方式实现政策辅导全覆盖。

  “像江孜协合这样的企业,我们4月22日就上门宣传辅导,将留抵退税的政策精准宣传给企业相关人员。”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副局长普潘多介绍,前期宣传时,企业人员因为不太了解该政策,都有过放弃的想法。

  “经过工作人员的进一步解释,解除了纳税人的顾虑。4月23日,企业在我们的指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普潘多介绍说,因为企业也是第一次操作,流程上遇到了很多具体问题,税务局人员及时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指导。“当天,企业线上申报后,税务局就受理了,很快就将税款退到了该企业账户。”

  “我们都没有想到,确认符合政策,申请退税后,很快就收到了1676万元的退税款。”江孜协合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为了表示企业对税务局的感谢,他们特意制作了锦旗,送到了税务局。

  据悉,为了将新的举措落细落稳,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从建好联动机制等4个方面精准施策,确保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西藏落地见效,帮助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享受到政策红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国家税务总局江孜县税务局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