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佛学院(西藏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三个意识”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8 21:5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7日,西藏佛学院(西藏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三个意识”(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启动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拉姆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嘎玛泽登出席仪式并勉励经师和学员们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参加“三个意识”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争当“学”的典型和“做”的楷模。

  西藏佛学院经师代表、学员代表作发言,充分表达广大经师和学员的心声。经师代表强久森巴说,今后,将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才,一如既往地努力把爱国与爱教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爱国意识与爱国情感,自觉学习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

  少年活佛学员代表向巴克珠表示:“学院组织的'三个意识'教育使我对践行'三个意识'的重要性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我深深地明白了'三个意识'不仅是每一名宗教人士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也是争做新时代永跟党走、永感党恩、永听党话、爱国爱教优秀僧才的重要保证。”

  尼众学员代表洛桑玉珍在发言中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以“三个意识”为思想引领,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宗教知识的同时,做一名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戒律清净、品行端正的优秀尼众。

  此外,启动仪式上,西藏佛学院的干部职工、经师、学员为“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活动捐款8.8万元,积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建设,助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和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充分体现全院干部职工、经师、学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忠实情怀。(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