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推进健康西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31 23: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五月的拉萨,天高气爽。柳梧新区中华文化公园里人头攒动,正在上演一场热情洋溢的健步走活动。男女老少精神饱满、兴致盎然,在风景宜人的赛道上竞相角逐、奋勇争先,描绘出一道拉萨城市新面貌与健康运动真快乐的靓丽风景线。5月28日,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总会主办的以“全民健身你我他 健康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拉萨市柳梧新区中华文化公园举行。

  近年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逐步增多,人民群众通过健身促进健康的热情日益高涨。平日里,不管是城镇、农村,还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人们健身锻炼的场景。儿童玩轮滑,荡秋千;青年打篮球,练滑板;老人打乒乓,拉双杠……各地不断完善休闲健身场地,建设河畔公园,铺设沿河健身步道,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健康向上的健身热潮。“十三五”以来,西藏自治区更是坚持把全民健身事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努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西藏工程,通过健全群众健身组织、建设群众健身设施、开展群众健身活动、支持群众健身赛事、提供群众健身指导、弘扬群众健身文化等方式,不断完善发展具有高原特色的全民健身事业。现如今,公园、社区里的健身设施全面普及开来,各种健身站点、体育俱乐部、社会体育组织遍地开花,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健身需求。与此同时,西藏更是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加强发展马术、押加、响箭、藏棋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更是积极打造跨喜马拉雅自行车极限赛、西藏登山大会、环巴松错山地自行车赛等品牌赛事,不断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

  欢声笑语、健步如飞。西藏拉萨的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健步走活动,以切实行动推进健康西藏建设,以积极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西藏自治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全民健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成机制健全、设施齐全,组织完善、活动丰富,覆盖城乡、便民惠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协调发展全民健身事业,推进体育强区和健康西藏建设,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姚浩然)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