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观察:坚定信心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西藏贡献

发布时间:2022-06-07 22:2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进会召开。西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西藏贡献。

  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2022年一季度,西藏自治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16.79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开门稳”。1至4月,西藏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有短板、隐忧和挑战。要做好西藏经济工作,西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硬作风敢担当;要切实抓关键问题,找准“问题靶心”,充分把握经济规律;要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处理两难、多难问题的能力。不断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到“事事放心不下”“时时放心不下”,增强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担负起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责任。

  加足马力,鼓足干劲,推动各项稳增长举措的落地和见效。西藏的各项稳增长举措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西藏通过全面落实援企稳岗等政策,开展就业监测和跟踪服务;梳理项目开工情况,加强督导问责;落实本地游政策,建设好“西藏味道”美食街;让市场主体在减税降费、金融信贷等政策中真正得实惠;充实地方储备,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同时抓好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一系列举措,抢抓“时间窗口”,加足马力赶进度,全力以赴谋发展,共同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在未来,西藏自治区将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使保就业、稳投资、扩消费、保主体、保供稳价和优化环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西藏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西藏网 文/许娜)

(责编:姚浩然)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