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阿里:塔尔钦边境派出所携手“童”行 共庆“七一”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阿里边境管理支队塔尔钦边境派出所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普兰县巴嘎乡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学习红色文化,倾听党史故事,“零距离”感受移民管理警察工作,了解警营生活。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述共产党发展史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述荣誉背后的故事

  活动中,结合庆祝“七一”建党101周年时间节点,民警带领学生参观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党史文化长廊,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一大创立至今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学党史、爱党史、用党史。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解蔬菜种植方法

  民警们还带领学生走进派出所温室大棚,讲解蔬菜的品种和种植方法,为边境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新奇的体验之旅。


图为民警讲解部分警用装备

  期间,在国旗广场上,社区警务队民警还向大家讲解部分警用装备、器材的使用方式,并现场邀请了部分小朋友亲身体验。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并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为民警与学生互相敬礼

  据悉,此次庆“七一”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小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警营生活,感受警营红色文化,提高了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也对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塔尔钦边境派出所将欢迎更多的群众走进警营、了解警营、体验警营,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奇柠 姚思佳 记者/拉姆 图片由塔尔钦边境派出提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