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传承国旗老阿妈的崇高精神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时间:2022-07-01 14: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全体民警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旗阿妈党性教育基地、老阿妈故居,开展“传承国旗老阿妈的崇高精神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民警参观国旗阿妈党性教育基地 摄影:尼玛旦增

  据了解,被大家亲切称为“国旗老阿妈”的次仁曲珍,没有上过学、没有读过书,然而从民主改革至其离开人世的48年时间里,她始终坚持用一种独特而虔诚的方式——每天在自家院子里升挂国旗来表达自己朴素、真挚而深厚的爱国情怀。


图为邦村村长罗布在老阿妈故居向边检站民警讲述国旗老阿妈事迹 摄影:尼玛旦增


图为边检站民警认真聆听罗布村长讲解 摄影:尼玛旦增

  参观期间,聂拉木县樟木镇邦村村长罗布的讲解,以及国旗阿妈党性教育基地内图片和老阿妈故居内实物,让民警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凝神思索。在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故事、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中,在与国旗老阿妈跨越时空的精神对话中,民警们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图为民警在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 摄影:尼玛旦增

  最后,在国旗阿妈党性教育基地,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承诺,活动现场,全体党员热血沸腾。

  “国旗老阿妈48年如一日地将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爱,浓缩在每日升旗的动作里。我作为一名党员,今后一定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竭尽所能贡献力量,不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的期待。”青年党员陈启豪在谈主题党日学习感悟时说。

  据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向俊介绍,通过组织参观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民警们卫国戍边、担当奉献的理想信念,坚定了广大民警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把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信仰和忠贞初心融入移民管理事业发展中。(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旦增 记者/拉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