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上半年,西藏公路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7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07 20: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西藏公路交通运输计划完成投资216亿元,1月至6月,公路交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71亿元,约占年度目标任务的40.61%。

  今年,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围绕当好开路先锋这个使命,以交通强国建设为总抓手,进一步突出进出藏大通道、国边防公路、“四好农村路”建设三个重点,加快消除西藏高速公路的“孤岛”,使雪域高原更便捷地融入东部发达地区和城市群;进一步提升抵边交通条件,守护好神圣国土;进一步显著改善广大农牧区交通条件,奠定农牧民群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

  据了解,西藏交通运输部门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全面加大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动在建和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G6京藏高速公路格尔木至那曲试验先导段建设等,并做好其他重大项目储备。加快川藏铁路配套公路建设进度,确保满足铁路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和相关运输工作等要求。同时,西藏交通运输部门还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发展,力争4个乡镇、32个行政村通硬化路。年内计划实施171个农村公路项目,解决213个行政村通硬化路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客运服务水平,加大具备条件的乡镇、行政村通客车力度,新增5个乡镇、111个行政村通客车。

  截至6月底,西藏自治区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复(开)工项目96个,复(开)工率46.83%。其中,续建项目复工65个,复工率87%。新建项目31个已开工,开工率23.85%,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据介绍,今年1月至6月,西藏自治区公路交通运输领域共吸收9458位农牧民转移就业并增加劳务收入6377.24万元,通过租赁机械促进农牧民增加收入1.2亿元。此外,上半年共吸收16名大学生就业。(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