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将于7月23日正式鸣枪开赛

发布时间:2022-07-18 17:5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8日,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拉姆

  发布会上,“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赛事情况。据了解,本次赛事将于7月23日正式鸣枪开赛。赛事设置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山地自行车男子公开组、山地自行车女子公开组三个组别,参赛人数共计300人。赛事比赛路线主要围绕拉萨河沿途进行设置,选手将从拉萨市顿珠金融城出发,途经南环路、藏热大桥、滨河路、东环路、中华文化公园、拉萨河三号坝桥,最终返回顿珠金融城,赛程共计72.3公里。


图为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拉姆

  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是对外展示拉萨的重要窗口,大赛立足“高原风情和民族特色”这一定位,将高原的秀美风光嵌入赛道,深度融合自行车运动与生态旅游,采取体育+文化+旅游的方式,向全国人民展示拉萨秀美风光、悠久的民族历史文化、以及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成果与“健康拉萨”的建设进程等,充分展示拉萨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良好投资营商环境和崭新城市风貌。


图为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西藏商报记者在提问 摄影:拉姆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为筹备好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为赛事提供有力组织保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拉萨市还专门成立了2022环拉萨城自行车大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赛事组织、医疗保障、宣传报道、安全保卫等8个工作机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之中。

  本次赛事面向全国进行招募,为了欢迎各位选手和全国游客的到来,赛事组委会发布了旅游优惠政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文成公主藏文化风情园景区、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娘热民俗风情园景区、甘露藏药工业园、思金拉措景区、西藏奇圣土特产、直贡噶举西方三怙主殿、纳木错景区都针对不同人群出台了旅游优惠政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拉萨市人民政府、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拉萨市体育局承办。通过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参与到自行车这项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运动中,扩大基层群众的自行车运动基础。(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