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龙中边境派出所开展"暑假前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19: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大队龙中边境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广泛开展“暑假前安全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为即将进入暑假生活的当地中小学生送上关怀。


图为岗巴县龙中乡小学假前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坐副驾驶位,不在危险水域玩耍,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7月19日上午,龙中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龙中乡小学,开展以“明天的幸福靠今天,今天的幸福靠安全”为主题的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从如何做好反诈骗、遵守交通安全、防止溺水、防范疫情、防火,防心理疾病等方面入手,通过寓教于乐的讲解和真实案例的分享,详细讲解了学生假期安全防范重点及强调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使“安全”的种子深深植根在学生、家长的心里。此外,为了进一步巩固相关常识,民警还向家长发放了400余份《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宣传册,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强化家长的责任意识,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民警向学生家长发放《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宣传册

  据记者了解,从7月19日下午开始,龙中边境派出所民警将利用一周时间,深入辖区、走村入户,向返乡的大学生、中学生宣传安全知识,检查辖区防疫政策落实情况,确保辖区安全工作“一个不少”。

  据悉,此次假前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家长们学到了相关的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夯实了假期安全基础。据了解,下一步,龙中边境派出所将坚持“显性用警”的思路,在重点时段安排足够精力,加强辖区湖泊水库、交通要道巡查,加强学生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情况了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相关措施,做到时刻提醒,时刻防范,切实筑牢学生安全防线。(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次登贡布 记者/拉姆 图片由龙中边境派出所提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