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将于7月2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2-07-21 20: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7月21日从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新闻通报会上获悉,7月28日,拉萨峰会开幕式将与北京同步开启。


图为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峰会新闻通报会现场 摄影:王媛媛

  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计划于7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亮点之一是在拉萨设置全国唯一的分会场。拉萨峰会以“数字桥梁跨越喜马拉雅”为主题,寓意借助数字大会平台力量,搭建从北京到拉萨乃至辐射南亚次大陆的数字桥梁,打造环喜马拉雅经济带。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为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不断健全规划相关政策体系,并与数字领域的多家龙头企业合作,吸引了华为、宁算等数字产业项目的落地。2021年西藏自治区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00亿元。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志伟介绍,拉萨峰会将设置开幕式、主题峰会、数字经济平行论坛、数字经济体验周等活动。大会将通过线下参与、线上直播等形式面向全球开放,宣传推介西藏自治区及拉萨市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部署,引领和推动特色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把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根据数字经济主要门类和拉萨各功能园区实际的功能特点,拉萨峰会将在拉萨经开区、高新区、文创园3处地点设置数字治理、数字基建、数字共享、数字安全、数字文旅、数字赋能等6个平行论坛。

  基于六大数字板块平行论坛,本次活动将面向社会公众组织数字经济体验活动。届时,在数字音乐节、数字集市、数字文创体验等特色活动上,观众可走进实际应用场景,体验数字经济的前沿创新和发展成果。(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