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珠峰时评|跟着藏族逐梦跑者贾俄仁加高燃奔跑

发布时间:2022-08-22 20: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8月8日,2022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落下帷幕,90后藏族选手贾俄仁加领衔的陆家嘴牛帮队最终问鼎男子组冠军。提到贾俄仁加,在国内跑步圈可谓众人皆知。作为大众体育爱好者,他多次在国内马拉松赛事上夺得冠军,还在2018环勃朗峰越野赛问鼎,成为首个在UTMB赛场夺冠的中国人。 

  天才的成长之路绝非偶然,贾俄仁加始终坚持自己的兴趣方向,简单的爱好重复做,重复的爱好坚持做,多年对梦想的坚持,成就了跑道上的天才。高原的孩子自小向往如风般的自由,1994年出生的贾俄仁加未能如同专业运动员那样自幼接受系统的训练指导,但坚定的内心和不曾松懈的努力,让他不断超越自我,一骑绝尘。跑步参赛,购买装备、团队运营等费用是一大笔开支,体制内专业运动员大多有着较强的经济支持,而贾俄仁加作为大众跑者则深受困扰,他的所有收入都来源于比赛奖金。为此,他频繁参加比赛,最多一个月参加了7场比赛。他也曾多次累倒在赛道上,但是对跑步执着的精神支撑着他在一次次倒下后,又一次次站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参赛强度的增大,贾俄仁加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不断刷新录,不断书写速度与激情的传奇。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跑步这项体育锻炼中来,跑步运动已不是在校学生和运动员的“专利”。每天清晨、黄昏,随处可见畅跑的人,他们或矫健或轻盈、或风驰电掣或轻松自如,在挥洒汗水中收获快乐、在坚持到底中磨砺意志,体育锻炼氛围非常浓厚。他们虽然不是贾俄仁加这样的跑步天才,但对跑步运动的喜爱、对自身健康的追求、对高质量生活的期待,促使他们坚持下去,并以此带动身边人,让跑步成为身体加油充电的方式,成为舒缓压力、获取信心和力量的一种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不断加大对全民健身的保障力度,健身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社会各界不断提高赛事活动组织和宣传力度,以更多更好的影视观感,提升公众对体育的关注度。许多像贾俄仁加这样的运动达人和网络大咖,对体育梦想的坚持以及成功经历,也将激发更多人对体育健身的参与热情,让全民体育广泛掀起热潮。(中国西藏网 文/任晓辉)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