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患者自治”方舱里的“红马甲”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方舱医院有100多张床位,分为几个独立的隔离单元。为了让方舱医院内部生活更有序,在医护人员的号召下,隔离群众成立了“红马甲”志愿服务队,推出“单元长”,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发放口罩、药品、食物、打扫卫生等相关工作,形成了“患者自治”的方舱单元化管理模式。


图为志愿者教村民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自己的名字

  “志愿者们,集合啦!开始发饭啦!”每名“单元长”负责领取自己单元格的盒饭数量,再分发给单元格的每一位人,志愿者们也会向大家科普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大家跳锅庄舞等。方舱外,所有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与疫情抗争,方舱内部隔离群众,积极治疗、互帮互助、情满方舱。据悉,聂拉木县已于8月26日实现社会面清零。(中国西藏网 记者/次旦拉姆 图片来源聂拉木县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编:李雅妮)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